布吉中心幼儿园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新闻 | 教学教研 | 家园共建 | 保健常识 | 幼儿作品 | 每周食谱 | 关于我们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山竹”肆虐——温暖依旧
2018-09-17 00:00 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审核人:

经过昨日台风"山竹"

狂风暴雨式的"洗礼"

今日的深圳又恢复了平静

面对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的

台风"山竹"

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我们,又做了些什么?

动图

他们,

是一群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

逆风而行者

您们辛苦了,我们致敬!

道路养护工冒着风雨,及时将道路的树枝、树叶清洁干净、排水畅通。

120及医务队随时候命,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臂膀将病人抬上楼梯。

只要有危险的地方,只要人们需要时,就能见到这些逆风而行者的身影。

我们,

是一群忙碌在清障保洁一线的

教育工作者

因为一份责任,

风里雨里,我们勇往直前。

经过台风"山竹"肆虐后的幼儿园,失去了以往的平静、整洁……

9月17日,台风"山竹"渐渐离我们远去,为了给明天来园的孩子们一个依旧整洁、生机的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赶往幼儿园,清理园所,排除安全隐患。

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心与指引下,在陈茜园长的总指挥下,在安全主任黄淑珍老师带领下,全园齐心协力。

固定竹子、树枝,清扫残余垃圾。

安全小组检查监控设备、电压电线是否正常。

户外材料清洗消毒、整理归类、摆放整齐。

派出所、物业管理到园巡查、指导。

幼儿园勤劳的小伙伴们清除积水,扶正倒塌树枝、清扫落叶、清洗物品、整理器械……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我们的努力,幼儿园已经恢复整洁干净的模样!

安全教育 从小抓起

当我们面对这些灾难时,生命教育的契机不期而遇,学会善用这个时机,相信会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可以告诉孩子:

① 得知灾难即将来临,无需恐惧,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② 当灾难降临时,不要怨天尤人,而是尽力做好自救工作,想办法寻求帮助,让救援的人知道你在哪里,然后积极配合,安静等待救援。

③ 如果自己不是受灾的人,要做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不是莽撞行事。

我们一直在接受着大自然无私的馈赠,台风也需要我们客观的看待。爸妈们需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对灾难有正确的认识,采取积极的态度。

温馨提示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停课不停工,只为了给孩子一个安全、卫生、美的校园,明天照常上课了,小朋友们记得早点回幼儿园!

图片提供:网络平台、全体老师

图文编辑:粟小玲

审稿:吴冰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