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中心幼儿园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新闻 | 教学教研 | 家园共建 | 保健常识 | 幼儿作品 | 每周食谱 | 关于我们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爱满中秋,心意浓
2018-09-24 09:43 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审核人:

月亮升起

有雕归巢的声音 有鱼儿跃出碧光 有琴声演绎古老传说 夜晚 却抛给月亮 无限柔情 在我的梦中 溶化了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中秋节自然少不了的就是灯笼和月饼了,看,我们的亲子环创灯笼,创意无限。

大红灯笼挂起来,勤劳的老师们把宝贝们带来的手工制作的灯笼布置在我们园的每个角落,让气氛浓郁起来。

月饼的制作也是各有千秋,有画,有捏,有创新。

宝贝们边做边聊,嫦娥姐姐吃不吃月饼的?

想知道吗?那我们就一起来穿越时空,去一探究竟吧!

1、2、3、园长妈妈带着我们搭坐时空机穿越来咯!

中秋庙会好热闹啊,我们一起去逛逛!

中秋节,我们吃什么呢?月饼!没错,月饼是中秋节必可缺少的食物,圆圆的月饼象征着团圆。那甜甜的、香香的月饼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他们亲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动手、协作、分享能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小班宝贝圆圆的月饼做起来咯!

中班宝贝,漂亮的灯笼做起来

在浓浓的中秋氛围里,装饰灯笼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在装饰灯笼的过程中,既加强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秋节的意义:团圆。

大班宝贝制作玉兔灯,莲花灯。宝贝们给兔子穿衣服,画眼睛,经过一番装饰,兔子灯、莲花灯就做好了!真是,岁岁观灯人如潮啊!

我们除了会做花灯,还会不少成语呢。花好月圆,团团圆圆。

接下来我们玩什么呢?没错,这就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猜灯谜。“一个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红衫,坐在绿船上。”一个个简单生动的灯谜,当孩子们努力动脑猜出灯谜时,看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知道他们有多么地开心啦!

咦,这舞台上怎么有两个书生。走,我们一起去听听她们说什么?

原来是有表演看,瞧,大三班宝贝们表演的节目《但愿人长久》

美丽的油纸伞搭配优美的舞姿,迎面走来,翩翩起舞,古代人真优美。

老师节目《花好月圆》 古筝的琴声十分优美, 那优美动听的旋律,会把你带到远古, 使你在思绪上宁静,即便是听完, 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 让人陶醉,仿佛生临其境。

真真是,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

老师,优美的舞姿。独特的走秀,夺目又光彩。充分展现出我们中国传统服饰,带来的一种美的熏陶。

天上飞来了林妹妹,双双比翼,美如仙。

汉代,唐代齐聚一堂,各展风姿,时而优美端庄,时而高贵大方!

看,天宫飘来的仙子,唇若樱花, 明眸皓齿 ,倾国倾城,出水芙蓉!

今天穿越时空真是眼界大开,看她们轻衫拂地,步履盈盈,彩扇飘逸,若仙若灵,水的精灵般仿佛从梦境中走来。

梦醒,时空隧道带我们回来啦!

我和妈妈跳得多起劲!

大二班节目《童年在长大》

现代歌舞伴着轻快的舞步,帅气十足!

大三班亲子节目《歌唱祖国》

我们歌唱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

宝贝们在祖国的呵护下,幸福快乐成长!

在这中秋佳节、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我们和宝贝们一起穿越古今中外,开阔视野,身着中国传统的服饰,感受了一番传统文化的美和传统节日带来的浓浓的亲子氛围。在活动中大家像一家人一样欢聚在一起,彼此感受着相互的浓浓心意!这是国家稳定,带给我们的安定与繁荣,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

布吉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图片提供:各班老师、粟小玲 文字编辑:大三班 审稿:粟小玲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