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中心幼儿园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新闻 | 教学教研 | 家园共建 | 保健常识 | 幼儿作品 | 每周食谱 | 关于我们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建>>正文
 

 
十月——携手共筑,静待花开
2017-12-20 09:25 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审核人:

新的学年,已经扬帆起航。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心愿。唯有信任,理解与支持,我们才能携手共进,为孩子创造温馨,愉悦的生活环境。

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委会作为家庭与幼儿园的桥梁和纽带,在家园共育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在这个美好的十月,幼儿园新一届的家委会、膳委会成立了!

家委们庄严的宣誓,接过陈园长的聘书,也开启了一段与童真,美好,温暖相随的旅程。

让我们跟随着家委的脚步,穿过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的十月,感受家园共建的美妙吧!

十月,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早操比赛和班级环境创设评比。家委组成评审团,参与了整个比赛过程。

1.幼儿早操比赛——评委们从进场,精神面貌,动作整齐到位,节奏韵律等几个方面对各个班级进行量化打分。

2.班级环境创设评比——陈园长解读、统一评分标准后,评委们按照评分表上的要求,对各班的美工区、操作区、语言区、积木区、角色区、科学区、玩水区、音乐区和班级主题环境创设进行评分。

童话般的感觉,如期而至。像孩子们幸福的摇篮,充满美丽的梦想……

由家委做评委,不仅增强了幼儿园工作的透明度,也拉近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距离。在童趣和童话般的世界里畅游,也会因此更愿意珍惜和拥有,并为之付出!

呵护孩子们的健康,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于幼儿园是儿童集体生活的主要场所,儿童尚处于发育阶段,机体各方面的功能还有待完善,容易发生传染病。而儿童其患病与成人患病有很多不同之处,应该遵循一定的护理原则。

为了丰富家长和教师的幼儿保健知识,幼儿园邀请了邵予医生举办幼儿常见病症的识别与处理知识讲座。

邵予医生就家长们关心和纠结的问题,孩子生病了,该不该去医院?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也对发热,腹泻,咳嗽,肠道寄生虫等幼儿常见病给出了科学的判断方法和护理方法。最后,邵予医生还给大家介绍了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接种疫苗等知识。

邵予医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也让自己对孩子的护理有了方法和信心。

这是一群特殊的工作者,没有报酬,没有鲜花。可是他们在孩子上学、放学时,都按时站在幼儿园的门口,帮助维持幼儿园的接送秩序。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又温馨的名字───家长义工!

义工妈妈们利用休息时间将幼儿园大量的绘本进行整理、归类和摆放,相信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定非常期待亲子阅读活动。下周,让我们与孩子走进亲子阅读馆,一起阅读,一起感受阅读的快乐,徜徉在绘本的世界里。绘本会让我们变得更美好!

为了使得幼儿园家长义工团队更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最大的能量,家委义工组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方案。

经过商讨,园级家委会申报和组建幼儿园加入深圳市义工联志愿者团队,邀请吴军勇讲师培训家长义工,并为家长义工申办义工证。

志愿者(心态)宣言

我是一名快乐的义工

我从不抱怨,但我不怕被抱怨

我敢于面对任何误解和委屈

我自尊自爱,绝不活在别人的眼神和嘴巴里

我愿意负起责任,愿意改变和成长

面对冷漠,我有关怀社会的热情

面对困难,我有接受挑战的勇气

 

 

我们的的志愿者队伍成立了!我们会遵从誓言,尊重内心的使命,用爱温暖我们遇见的一切!

感谢我们家长义工无私的奉献,也正是因为多了他们的付出和陪伴,我们的幼儿园充满阳光!

从此,我们会穿着带有我们幼儿园标志的义工服参与、互助、奉献,传递友爱,追寻美好!

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携手并肩,有你,有我,共同努力,帮助孩子,让梦想变成现实。请相信我们会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精心呵护好每一位孩子,让孩子在幼儿园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中二班 张辰宇妈妈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