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中心幼儿园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新闻 | 教学教研 | 家园共建 | 保健常识 | 幼儿作品 | 每周食谱 | 关于我们
   
关 闭
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建>>正文
 

 
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2018-03-13 08:31   审核人:

  为了强化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护能力,开学第二周我园进行了"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主题安全教育周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

  教师们结合幼儿实际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的一日生活和游戏教学中。通过学唱安全儿歌、识别安全标识、小交警、小司机游戏等丰富有趣的教育形式,教给幼儿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以此敲响安全警钟,让幼儿牢记安全守则,尊重交警,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做到了班班有安全教育,人人懂得安全,时时注意安全。

  在户外活动时老师将一些生硬的交通规则,通过游戏让幼儿加以巩固,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其中,帮助孩子们切实地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的意识。

  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交通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

  利用园内LED屏同步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一周的实施,我园幼儿已经具有了初步的交通安全知识,知道了遇到危险时的应急方法和措施,交通安全教育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交通安全从小抓起,确保幼儿园交通安全规范化、科学化,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今后,我园将继续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到交通安全教育长期化。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教职工心中,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亲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

树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是我们美好人生的重要前提。当你背上书包走向幼儿园的时候,当你与父母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的时候,你就成了一名交通参与者,参与交通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学会红灯停、绿灯行,走斑马线、听大人话。孩子们,你们的平安问题,是最让家长们放心不下的一件大事。为此,特向你们倡议:

一、出行时,最好由家长带领,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横过街道要走人行横道线,没有人行横道线的要先左右瞭望,注意避让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再过街道,千万不要斜穿或猛跑,不要做"马路小英雄" 。

二、乘车时要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乘车过程中要系安全带,不要在车厢内打闹,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避免造成意外的伤害。

三、不要驾驶和乘坐摩托车与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需遵守交通法规。

四、不要在马路、街边上玩耍,不要抛物击车以及有其它妨碍安全的行为。

五、要爱护公共交通设施,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要予以制止、做维护交通安全的小卫士。

六、争做文明交通的小使者,主动去当义务宣传员,经常提醒你的家人,告诫你的同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七、小区管理处反映近期有个别家长开车送孩子入园时,将车辆停放地库入口处,希望各位家长为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并规范自身行为。步行入园的家长朋友请不要带领孩子走车辆出入口入园,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注意交通安全。

亲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交通事故无情,生命只有一次,无数的交通事故事例告诉我们,鲜活的生命不应该消失于车轮之下,欢快的笑声更不应该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共同珍爱生命,让我们共享阳光的灿烂,共享生命的美好。

此致!

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2018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